●山宏塑膠有限公司經營特色-
高低密度PE、PP.OPP塑膠袋、變型袋、塑膠包裝袋加工、製造、買賣。
專業設計訂購製作不同尺寸與厚度的印刷 塑膠袋及特殊用途的塑膠袋 

●重點產品-

1、PE、PP、BOPP 塑膠袋,( HDPE、HDPE、 PP、OPP 塑膠袋)
2、自黏雜誌袋、平口(環保分解袋)
3、各種包裝用材料袋、工業包裝袋
4、吊卡袋、手提袋
5、文件袋、書套
6、花套袋
7、特殊用途的塑膠袋

 

一、塑膠袋的回收知識
塑膠袋的回收標誌, 是國際通用的塑膠回收的標誌,通用塑膠的七種分類,是美國塑膠協會制定的

1.寶特瓶(PET) : 例如洗髮、精清潔劑。 圓的PET瓶底部有一圓點的,瓶子本身和其他地方沒有接縫。
2.高密度聚乙烯(HDPE):例如果汁瓶、塑膠提袋、鮮奶瓶。都是不透明,觸摸起來像臘一樣。
3.聚氯乙烯(PVC):例如保鮮膜、雨衣。圓的PVC瓶底部是一條線,PVC如用力折會出現白痕,在室外長時間日曬後
        會形成鐵色,如用火燒在邊緣會產生青色火焰,延燒性差。
4.低密度聚乙烯(LDPE):如洗面乳的軟管包裝或牙膏。比較柔軟,用手揉搓它比較不會發出沙沙的聲音。
5.聚丙烯(PP):例如杯子、塑膠餐盤。PP的硬度比較高表面有光澤,用火燃燒時PE的蠟燭味比較重。
6.保利龍(PS):例如發泡及未發泡兩種。發泡就是常見的保麗龍器具。未發泡的譬如養樂多瓶。未發泡的製品,
       輕輕一折就會出現白痕,並會擴散。
7.其他類(OTHER),如化妝品的罐子。

 

二、塑膠袋的功用

名稱

用途

毒性

PE       聚乙烯

塑膠袋

毒性較低

PP       聚丙烯

塑膠袋

 

PS       聚苯乙烯

保利龍

 

PV       聚氯乙烯

保潔膜

絕不可加熱、毒性很高

PVDC 聚偏氯乙烯

保潔膜

不可與油脂混合

PE塑膠袋就是一般在市面上所看到的手提袋
你都用什麼來裝放食物?要使用PP 與 PE 產品
PP 與 PE 是碳氫化合物,成分是臘不會被人体吸收,如果有吃下去會被排出來。
PE 袋(密度小,全透明,磨擦聲小),可耐熱至105℃都無毒。
PP袋(密度大,半透明,磨擦聲大),可耐熱至135℃都無毒。
保潔膜一定要買 PE 的,用在廚房食物上才安全。 吸管則應使用透明的(PE),
不要使用有色彩(包括白色) 的吸管,

都含有色素, 油要裝在玻璃瓶,其次是金屬瓶或是 PET 保特瓶中或是 PP、PE 瓶,買來的油,切不可隨意裝瓶但PS 產品(含苯) 包括:便當盒蓋(底下是深咖啡或紅色)、保利龍碗盤 PSP,各種非 PE / PP 的塑膠杯碗盤、養樂多瓶、透明塑膠杯 HIPS,透明盒 、 PS產品是含苯器皿都會被三種的食物溶解分解,而產生劇毒或致癌,危害人体健康。

下列三種食物不能與 PS 產品使用。
一、酸性(如楊桃,百香果、柳丁、鳳梨、葡萄、等)
二 、芳香味道(精油的香、草莓的香和有香味的食物)
三、 油脂類 (油膩的食物,肉類、油炸、油炒物)
含苯的器具(包裝材料)和含氯化合物(加工食物或包裝材料), 加熱至200℃會產生戴奧辛,應避免使用會致癌。
PVC 保潔膜(聚氯乙烯),也不要應使用在食品上。
市面上有很多保潔膜是 PVC(聚氯乙烯) 與 PVDC(聚偏氯乙烯) 的,PVC 不可加熱,
PVDC 不可以包裝油脂食物加熱,會釋出毒性。買保膜一定要看包裝上的材質說明。